Yuyu是小鸟

啾啾啾啾啾——

  

*世界观是自己脑的,岁兽十二分身都活了,同时多了一个代表岁兽本体的孩子

*十二分身没有全部出完,设定未知的情况下一般不乱捏也不太会出现,大部分还是现在已经有的岁兽相关

*欢迎提出意见

  

自十二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岁再次降生后,司岁台便少再关注他们的动向,为了防止小岁屠了整个京城,京城把不少关员都调了回去,整个大炎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阵仗,还未见到本体便传出了不少传闻,有说祂和以前的岁兽一样大,有说祂是个可以杀好多人的怪物,重岳他们也不太相信这种传闻,都专心干自己的事情,每年相互联系,找个地方聚一聚,便过了十年。

十年后的一个春日,司岁台把几人叫回了京城,座上的那家伙这次见到他们温和了不少,但也憔悴了不少,夕和年看着那家伙,内心里大概在想竟然有什么事情能把那个老家伙折磨成这样。

“敢问,大人叫我们来,是为了何事?”

“哈哈,你们等会儿就知道了,你们都是叫对方什么的……?弟弟,妹妹,哥哥?”

“都是以兄弟姐妹相称。”

“这样,那……应该算是你们的小妹妹。”

重岳还未来得及再问,堂上就传来报告声,但没说清来人是谁,不过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门外传来稚嫩的童音,清脆的像是铃铛的声音一般悦耳,催促着门外的赶紧开门。

“皇帝老儿,你喊我做什?还有,你说好给我的新玩具呢,我等了好几天了,还不送过来,你再不送我就把你儿子当玩具使了!”

远看像是宫里娇生惯养,张扬跋扈的小公主,走近了大家便看清楚了,那小孩谁也不是,就是十年前一场大战后出现在京城的岁兽本人,他们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家伙会变成这个模样,比起岁兽,祂更像个被宠坏的小孩。

“您行行好,这几位是你家人,让他们接你出去,您去大炎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喜欢哪儿就在哪儿住下了便是。”

面前的岁大概是没想到对方会这样说,本来想说的话现在好像硬生生又给卡了回去,转而岁抬起头看向重岳他们,看了很久,缓缓吐出来几个字。

“家人……?”

大概面面相觑的看了一会儿,还是令率先打破僵局,走过去一把提起岁的领子,另一手拎着酒壶,把呆住的岁带了出去。

重岳留下来寒暄了几句,就带了夕和年走了出去,除了大门就看到戏剧性的一幕,令拽着岁的衣领子,岁迈着步子想跑,还没跑两步就有被拽了回来,就这样玩了几次,岁是彻底不乐意了,但是逃不掉,干脆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还没来得及开始闹,夕就已经走到了她身后,黑着脸直接对着她屁股就是一脚,一吃痛就直接站了起来,气鼓鼓的捂着屁股看向夕,然后就被黑脸的夕给吓了回去。

“哎呦,夕妹,你别吓着她了吗,她啥也不知道,你就这样对人家,人家要怕你喽~”年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着,换来了夕的怒视。

“好了,不要逗夕了,丫头,你叫什么?”

岁眨巴着眼睛看了他们一会儿,问出了一个爆炸性的问题,什么叫,我叫什么。

“就是你的名字,我叫夕,这家伙叫年,就像一个代号,好知道你是谁,你有没有?”

岁不敢看夕,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好像明白了什么,认真的点点头。

“我叫岁,他们都叫我岁。”

“岁……这群家伙还真没新意,不过也对,没人敢给你取名字,等回头叫颉姐姐帮你也取一个~”年微笑着拍了拍岁的头,然后摊开手里的扇子,打算自我介绍,“我叫年,不知道你认不认字,不过你先记住就是了。”

“夕。”

“令,不过按辈分来说……”

“既然比我们都出生的晚,那便是妹妹,该叫大家都是哥姐,我是你大哥,名字是重岳。”

“大哥……令姐,年姐,夕姐……我记住了!对了,你们要带出去,是真的吗?”

“既然都把你扔给我们了,那肯定是要带你出去。”夕不喜欢待在这京城里,便先走到了前面去,年跟在她身后,不过岁现在还是小短腿,追不上前头四个大人的步子,但又不肯让令提着她衣领子带着她走,就这样追了好长一段路,最后还是大哥看不下去了,把她抱了起来,岁小朋友才能休息一下。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