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u是小鸟

啾啾啾啾啾——

第二章

*此文基于自家oc马创作

*紫悦时代初期


苹果丽丽最近心情并不好,苹果嘉儿和大麦完全没有和她商量过就从不知道哪里抱来了一个孩子,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这孩子和苹果嘉儿如出一辙的相似,除了头发颜色淡一些而且发型不怎么一样之外,怎么看都像是姐姐的私生女!

苹果丽丽合理怀疑全家就她不知道这个小妹妹的事情,甚至连云宝都知道!可是姐姐从来没有告诉过她!

“也许是因为她们没来得及告诉你呢,而且一个小妹妹并不会夺走你哥哥姐姐对你的爱的。”甜贝儿坐到她身边竭尽全力的想安慰她,但是苹果丽丽还是无法走出猜疑,她气鼓鼓的站起来,走向谷仓的方向,“我必须得好好问问她们,为什么不告诉我她的事情!”

甜贝儿和醒目露露深知苹果丽丽在这件事上一定说到做到,也就只好看着她远去,互相叹了口气,无奈的走出甜苹果园。

“我说苹果嘉儿,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真相是吗?你是不是觉得我不是你的妹妹……”苹果丽丽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在看到那孩子和大麦玩的时候不由得又代入了自己小时候的事情。

“你在说什么啊……?”苹果嘉儿看起来很困惑,“苹果糖真的只是亲戚家的孩子,她父母不在了,所以我就把她带回来了,我和你解释了很多次了,她真的不是我生的孩子。”

“可是你……你那么喜欢她,一个亲戚家的小孩真的可以让你那么关心和爱她吗?你甚至……甚至……甚至还给她改了名字!”

苹果丽丽并不知道要用什么理由,作为家里以前最小最受宠爱的孩子,她只是单纯的嫉妒这孩子的到来,哪怕她已经是大人,但是她还是忍受不了有个人要夺走她的爱,而且她还要给予她爱。

苹果嘉儿似乎无暇和她再纠缠下去,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就去继续忙手里的活,留给她一句让她好好想明白再来和她说话之后就把她推了出去,大概连续三四天她都是这样吃瘪,今天的苹果丽丽依旧是垂着头去找了醒目露露和甜贝儿。

“所以说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你究竟为什么大费周章的去和你哥哥姐姐吵架呢?”醒目露露已经受够了固执的苹果丽丽,但是作为朋友,她还是心平气和的去和她谈谈。

“为什么?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告诉我他们要把那个孩子带回来!”

苹果丽丽深知自己的朋友并不能理解她的想法,虽然她转身离开但是还是帮两位好朋友付了饮料的钱,回到甜苹果园时苹果嘉儿和大麦仍然在忙碌,苹果糖正在院子里自娱自乐,在看到苹果丽丽之后似乎知道她并不喜欢自己,就跑到了猪圈前面趴在篱笆上去看小猪。

“你来的正好,来帮我和哥哥搬一下东西。”

“哦…好吧。”

苹果丽丽没有管苹果糖偷看她的目光,直接进了谷仓帮苹果嘉儿搬东西。

“苹果嘉儿……我可以去果园里玩吗?”苹果糖从门后弹出小脑袋,小声的问到。

“当然可以,记得过会儿要回来,马上要吃晚饭了。”

在得到允许后苹果糖把头缩了回去,不要问为什么苹果丽丽能看到这些,她忍不住去看这孩子,完全是出于好奇。

“苹果丽丽 ,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谈谈。”

“如果你是想说我不懂事那还是免了吧。”苹果丽丽换了个位置。

“并不是,我想说的是,我很抱歉当时没有和你商量这件事,你是大人了,我们确实应该提前和你说……希望你原谅我,不过……”苹果嘉儿观察着苹果丽丽的表情,在看到她似乎心情好了些之后,“孩子是无辜的,我已经把她带回来了,她终究已经是我们家里的一员,希望你可以接纳她。”

三四天的吃瘪和无理取闹要的不过就是一句诚恳的抱歉,苹果丽丽把一箱苹果放了上去,随后抱住了苹果嘉儿。

“当然会的。”

“那你过会儿可以帮我喊她回来吃晚饭吗?”

“当然,我最爱的姐姐。”

苹果丽丽走到了大麦的身边。

“还有我最爱的哥哥。”

此时的苹果糖在苹果园里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身影,她能肯定这绝对不是家里的雇的工人,因为那孩子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

“嘿!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苹果园里。”苹果糖跳到她身边,似乎把她吓了一跳,那孩子一下子跳到了一棵树后头,探出一点观察她。

“我叫泡泡……嗯……苹果糖!你是谁?”

苹果糖能看见那孩子动了动嘴,但是一点声音也听不懂,无奈她只好凑了过去,但是她一下子就躲到了树后。

“我不会伤害你的,我们可以做朋友!”

“月落……森森……”

这次苹果糖终于勉强听到她在说什么。

“我可以叫你月落吗?”

“当然可以。”

月落不敢出来,只是躲在树后。

“你想不想去抓虫子,苹果园里有很多小虫子可以抓,或者我们看蚂蚁搬家!”

月落把头整个探了出来,似乎对她的提议很感兴趣。

“唔……你想不想看小猪?”

“可以吗?”

虽然她声音还是弱弱的,但是苹果糖看到她眼中闪闪发光。

“当然啦~”

苹果糖因为找到玩伴而感到有些兴奋,她往谷仓的方向走去,招呼月落跟上她,两个人回去的时候大人们已经忙完事情,似乎在做晚饭,没有人注意到两个人,两个人就趴在围栏上看着小猪。

“小猪说他们想吃东西了。”

“确实快要再喂一次了来着,苹果嘉儿应该会干的,或者其他人。”

“小猪说他知道前几天丢掉的绘本被扔到哪里去了。”

“怎么可能,我找了半天都找不着的!”

“它说你放到了仓库里,应该就被扔在草垛里。”

看着月落坚定的表情,苹果糖只好跑去了仓库,大概翻了一会儿,就在一堆草垛里翻出了一本完好无损的绘本,那是她最喜欢的绘本,是从家里带来的。

“谢谢你帮我!”

苹果糖顶着绘本冲进了厨房,兴奋的绕在苹果嘉儿身边告诉她自己的绘本被找到了,随后就把自己的新朋友介绍给了苹果嘉儿。

“你好小家伙,已经很晚了,你不用回家吗?”

苹果嘉儿打量了一下面前的月落,低下身子询问到。

“无序爹地会来接我的……”

“无序?”

苹果嘉儿火速回忆了一下,记忆里好像柔柔和她说过前不久无序在森林里捡了个孩子回家,今天倒是见到了本人,仔细看竟然和柔柔有些相似,还没来的及细想无序就从不知名的地方开了个洞。

“嘿我之前说过了,不要随便进别人家里。”

苹果嘉儿一脸无语的看着他,当然无序怎么可能会听,只是把月落抱起来。

“哦哦当然,我会的,非常抱歉,但我要带她回家了,你不介意吧?”

“我当然不,不过你为什么不问问苹果糖?”

无序这才注意到边上和苹果嘉儿神似的小姑娘。

“那么你介意吗小姐?”

“?不啊,下次再来玩!”

这句话当然是对月落说的而不是无序。

“当然,祝各位夜安。”

在无序和月落走后,苹果糖去楼上放了绘本,然后就在楼上等着吃晚饭。

今天不是苹果嘉儿来喊她,是她最不愿意见到的苹果丽丽,不是不愿意,只是她真的害怕见到她。

但今天她并不像前几天一样对她凶巴巴的,虽然相处起来还是带着点尴尬,但是今天她很温柔,苹果糖悬着的心稍稍放松了一点,不得不说,今晚是她来这里以来吃的最香的一顿。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